靈魂奔放的閒置區,我是小透明,我什麼都吃,怕餓跪求資源,但我是忠實小透明

今天一個人坐了很遠到了葳格高中去聽TEDx

其實我不後悔花1000塊去聽別人成功的案例


最近有點迷惘得人生,想從他們身上找尋著我所遺失的熱情


對人生的熱情,活下去的熱情


然後我找到了。


很感謝我的父母,他們讓我不愁吃穿,總是給我最好的,教導我最多的


今天黃千碩演講者講了,他的母親對他說:你就是我的全世界

(再他從南極回來沒多久,得了末期)


我就想到,迷惘的我很容易腦補前方的道路上充滿障礙,那使我害怕,膽怯很懷疑以前的自己怎麼熬過那五專的。


我想到了我的父母在我眼前掉淚,憤怒,開心,不論我的失敗或是成功


那促使我在五專的時候,第一次鼓起勇氣低頭向行政單位尋求一個工作機會,儘管我只有國中畢業。


我的英文不好,在TEDx 中所有(幾乎)的演講者包括我身旁的聽眾,葳格高中到學生


大家隨隨便就是一口流利英文,講著前幾天上那去參加會議,模擬國會議題


身為大學生甚至三年級的我,還第一次聽過“模擬國家議會” (全程英文)在起點上的努力瞬間輸了大半


我感覺到我的不努力,不完美,不夠好..... 我感到深深的懊悔,在我的學涯中,希望現在努力還來得及。


音樂家Veronica Yen她在台上說,她曾為了逃避現實時而給自己許多藉口,放棄她的鋼琴之夢


可是藉口永遠比不了自己最想要最喜歡的事物,所以她坦然面對困境,成就自己


我總是為了自己體弱找藉口,想說睡一下再來讀書,游泳池太遠了,改天再去,鋼琴彈得好又沒屁用,以後也不走這條路啊(懶癌晚期無解)

可是內心的我,是真心想要學習,充滿求知慾,熱愛所有我所選擇的一切


也許,我還能更加磨練自己才好。


2015-03-29
 
评论
© 奢華染燁 | Powered by LOFTER